Fabrice Grinda

  • Playing with
    Unicorns
  • Featured
  • Categories
  • Portfolio
  • About Me
  • Newsletter
  • AI
    • Pitch me your startup!
    • Fabrice AI
  • ZH-HANS
    • EN
    • FR
    • AR
    • BN
    • DA
    • DE
    • ES
    • FA
    • HI
    • ID
    • IT
    • JA
    • KO
    • NL
    • PL
    • PT-BR
    • PT-PT
    • RO
    • RU
    • TH
    • UK
    • UR
    • VI
    • ZH-HANT
× Image Description

Subscribe to Fabrice's Newsletter

Tech Entrepreneurship, Economics, Life Philosophy and much more!

Check your inbox or spam folder to confirm your subscription.

Menu

  • ZH-HANS
    • EN
    • FR
    • AR
    • BN
    • DA
    • DE
    • ES
    • FA
    • HI
    • ID
    • IT
    • JA
    • KO
    • NL
    • PL
    • PT-BR
    • PT-PT
    • RO
    • RU
    • TH
    • UK
    • UR
    • VI
    • ZH-HANT
  • Home
  • Playing with Unicorns
  • Featured
  • Categories
  • Portfolio
  • About Me
  • Newsletter
  • Privacy Policy
跳至内容
Fabrice Grinda

Internet entrepreneurs and investors

× Image Description

Subscribe to Fabrice's Newsletter

Tech Entrepreneurship, Economics, Life Philosophy and much more!

Check your inbox or spam folder to confirm your subscription.

Fabrice Grinda

Internet entrepreneurs and investors

月度归档: 2026 年 1 月

第 51 集:Ascend 创始人兼 CEO Zach Resnick

第 51 集:Ascend 创始人兼 CEO Zach Resnick

我很高兴与 Zach Resnick 聊天,他是 Ascend(前身为 FlyFlat)的创始人兼 CEO,这是一个为经常旅行的人提供的会员计划,可以减少 90% 的旅行决策,并在商务舱/头等舱航班上节省 35% 的费用。


Ascend 已经帮助我的合作伙伴 Jose 和 Jeff 处理他们的所有旅行事务好几年了,自从我们第一次了解他们以来,已经为 FJ Labs 节省了超过六位数的资金。


在创办 Ascend 之前,Zach 开了数百张信用卡,制造了超过 1 亿美元的信用卡消费,并创办了其他三家旅游公司。此外,他还创办了一家加密货币对冲基金和一家专注于区块链和金融科技的风险基金。

我们讨论了以下内容:
• 他是如何开 300 张信用卡的。
• 通过里程和积分节省大量旅行费用的技巧。
• 为什么作为前风险投资人,Ascend 没有筹集到太多资金。
• 长途旅行时如何节省时间和保持健康。

如果您愿意,可以通过嵌入式播客播放器收听本期节目。


除了上述 YouTube 视频和嵌入式播客播放器,您还可以在iTunes和Spotify 上收听播客。


文字稿

Fabrice Grinda: 新年快乐。希望大家都过得很好。自从我们上次做这些事情以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本周我很高兴欢迎 Zach Resnick。他是 Ascend 的创始人兼 CEO。我们的一家投资组合公司实际上帮助我们节省了数十万的旅行和商务舱机票费用。

他有一个故事,他的历史和过去与风险投资有关。他曾经经营一家加密货币对冲基金。所以一路走来学到了很多经验教训,我很高兴今天能在这个直播中欢迎他。Zach,欢迎。

Zach Resnick: 很高兴来到这里,Fabrice。谢谢你邀请我。

Fabrice Grinda: 不胜荣幸。那么,我们来谈谈你的背景吧,因为它与你今天所做的事情息息相关。

Zach Resnick: 是的。从小时候起,我就一直对获得优惠和想出创造性的方法在各种不同的行业和产品中获得优惠着迷。但真正让我着迷的是旅行,我可以说我对里程和积分特别着迷。所以我有机会在高中毕业后在美国国外工作和生活了一年。

我这样做了,它真的改变了我的生活。我想在国外待更长的时间。我回到美国上大学,但我真的没有任何钱。所以我了解了那些可以使用美国信用卡的人可以赚取大量信用卡积分和航空公司里程的疯狂方法。

到我大学毕业时,我已经开了几百张信用卡,制造了超过一亿美元的消费,并且乘坐了大约两百张免费的商务舱机票,以及入住豪华酒店。只是为了积分或类似的东西。

Fabrice Grinda: 好的。用信用卡消费几亿美元的问题是,你实际上也支付了它们。所以实际上,你能解释一下你做了什么以及它是如何运作的吗?

Zach Resnick: 是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说的是制造消费,而不是消费。所以,我会做的事情,也是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做的事情是,我会从 CVS 购买一张 Visa 礼品卡。

然后我会把那张 Visa 礼品卡(它会被编码为借记卡)带到邮局购买汇票,然后我会用汇票来偿还信用卡。所以通常是 4 美元 95 美分。最终,到最后,每张 1000 美元的卡是 5 美元 95 美分,然后汇票是 35 美分。

基本上是 50 个基点,以便能够花费这笔钱,而我至少可以赚取 100 个基点,如果不是平均水平,可能更接近 150、170。所以利润率不是很高,但制造消费本身是有利可图的。但真正让它变得有利可图的是,我得到了很多新卡,我会得到奖金,所以我会在制造消费上赚取数十美元。

但然后每个 3000、5000、7000、10000 或奖金门槛,我会赚取价值 800 美元或 1500 美元的东西。

Fabrice Grinda: 如果你今天是一个年轻的大学生,你仍然可以进行套利吗?或者他们是否已经限制了你这样做的能力?

Zach Resnick: 所以,就像所有套利机会一样,答案是类似的东西是可用的,但不是相同的。

所以我个人并不了解今天最好的、新的制造消费策略是什么,但我知道它们是可能的,而且我知道有人正在大规模地这样做,每年做数亿美元。但就 CVS 的 Visa 礼品卡而言,我相信几年前就关闭了,但你可以用谷歌搜索东西并找到一些东西。

但显然,我们大多数最好的 ARB 都被严密保守,不会在播客上分享。

Fabrice Grinda: 有道理。 好的 对不起。对不起。请继续。

Zach Resnick: 是的,在那之后,我变得非常清楚我喜欢做这件事,而且不仅仅是喜欢为自己获得免费旅行,而是喜欢帮助他人。

所以,当我大学毕业时,我创办了一家旅游公司,幸运的是,它很快就失败了,我从中吸取了很多教训。在那之后,我为 The Points Guy 实习。然后我创办了几家旅游咨询公司,基本上产品是(今天很多人都在做这件事),让我帮助你更好地获得所有免费的里程和积分。

但这项业务的问题是,像你这样的人是有原因的。我们甚至在 FJ 投资后不久就发短信讨论过这件事,那就是你可以做一些事情来真正最大化你自己的积分,但是你必须花费的时间和做出的决定,以及改变你支付东西的方式,这就像很多摩擦,对于那些实际上可以从中获得最大价值的人来说,这是没有意义的。

所以然后我稍微偏离了旅行,专注于加密货币,因为当我在 2016 年第一次对它感到兴奋时,比特币存在着非常惊人的套利机会。然后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实际上为自己经营着一个像个人交易、自营交易的东西。

那是非常有利可图的。我把它变成了一个对冲基金,然后变成了一个风险基金。

Fabrice Grinda: 你的意思是,你可以在一个交易所按一个价格购买比特币,然后在另一个交易所按更高的价格立即出售。

Zach Resnick: 正确。但不是立即,而是足够快,以至于基础风险是。

Fabrice Grinda: 足够接近,你可以让它发挥作用。

Zach Resnick: 是的。

Fabrice Grinda: 好的。请继续。

Zach Resnick: 所以在 2016 年,我没有和那么多人竞争,但到 2018 年初,几乎所有这些 ARB,至少是我足够聪明可以利用的那些,我没有以编程方式去做,都消失了。然后找到了其他的套利机会,其他的交易机会,其他更像风险投资的流动性机会。

但是,是的,走上了基金的道路,但是,在整个过程中,我都有一个副业,基本上就是帮助我遇到的人获得更便宜的商务舱和头等舱机票。一旦我从只经营我和我表弟的钱到接受有限合伙人,我就引进了我的联合创始人,他有效地经营着这项业务。

我仍然会遇到人并告诉他们,嘿,使用这个。但是我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基金上,然后在整个过程中,当我试图建立和发展基金时。这项业务或现在成为这项业务的东西只是不断地有机地、盈利地增长,人们真的很喜欢它。

所以在多年来试图让基金业务发挥作用并看到这种情况不断增长之后,我决定在大约两年前全力投入现在的 Ascend。然后,这项业务从其第一阶段(基本上完全是自筹资金并且非常简陋)转变为真正专业化和发展组织并试图使其发挥作用。

Fabrice Grinda: 顺便问一下,你的基金曾经达到多大规模?

Zach Resnick: 两个基金和三个 SPV 加起来是几百万美元。

Fabrice Grinda: 好的。你的有限合伙人不介意你说,好的,我要走了,我现在要去创业了。或者,你是如何管理过渡的?这不可能那么容易。

Zach Resnick: 是的,这绝对不容易,而且,我花了一段时间才做出这个决定,即使我内心的一部分想在最终扣动扳机之前这样做。但最终,启动基金的东西,就像一个流动性对冲基金,很快变成了一个混合流动性和风险基金。

然后那种混合基金变成了一个完全非流动性的风险基金。所以我们早期从交易和套利中赚到的所有钱最终都被部署了。到公司和一些代币公司。然后我们筹集的第二个基金是一个传统的风险投资基金。

正常的 10 年锁定结构。所以我只决定在完全部署基金二之后才全力投入基金,全力投入 Ascend。所以不是在部署的中间。

Fabrice Grinda: 所以我想象你是一个潜在的创始人。你目前在你的工作中。你正在开始这个副业,而且你已经开始了,而且它做得还不错。

你如何决定,好的,现在是时候辞掉我的日常工作了,你的情况是风险投资,但它可能是任何工作,在 Goldman 或 McKinsey 或任何地方工作,然后全力投入创业公司,因为这可能是最难做出的决定之一。

Zach Resnick: 是的,所以无论好坏,我都是一个非常固执的人。

所以我非常致力于让基金发挥作用,可能比实际上对我和管理公司的合作伙伴更有意义的时间还要长。所以真的需要一群非常聪明的人,他们了解我,了解这两个机会,然后说,Zach,你在做什么?

就像试图让这个基金发挥作用,而你却有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业务。你拥有其中的大部分。就像每个使用它的人都喜欢它,而且你显然喜欢旅行。所以在我这样做之前,我花了很多非常聪明、经验丰富的人用这个教训敲打我的头。

而且绝对,我不后悔的事情之一,但当我年轻的时候,我希望我拥有的智慧之一是理解,我与这项业务有多少产品市场契合度。即使它还处于起步阶段。相对于基金业务,我认为基金业务本质上不可能拥有像我的公司这样的产品市场契合度。

法布里斯-格林达:是的。 所以我去年写了一篇博客文章,叫做《宇宙在对你耳语》,它以各种方式对你耳语,但其中一种方式是,哦。很难为基金筹集更多的有限合伙人资金。哦。就像我试图在日常工作中做的所有事情一样,它并没有真正让我的内心充满快乐和幸福等等。

感觉就像工作。而另一件事似乎进展顺利,顺其自然。我们大多数人,尤其是当你是一个雄心勃勃、努力工作的创始人时,我们认为我们可以按照我们的意愿来改变现实。但现实是我们不能,但在很多情况下,我们不应该这样做。如果有什么事情不起作用,是的,你可以让它发挥作用,但你知道吗?

它可能不适合你。去做别的事情。

Zach Resnick: 应该发生的事情正是我应该在一年或两年内从市场中获取信号,而不是继续进行基金并筹集第二个基金并进行 SPV,但我太想按照我的意愿来改变现实了,以至于我让它勉强能够支付我自己和他人的工资,但不足以让它真正蓬勃发展。

Fabrice Grinda: 有什么迹象,以及你如何知道你在某种意义上拥有产品市场契合度,从而给你信心,好的,现在是时候采取行动了。当你做出跳跃时,真的有产品市场契合度吗?还是感觉像是一个巨大的信仰飞跃?

Zach Resnick: 不,当我做出跳跃时,我们的总收入为几百万美元,净收入为一百万美元,利润率很高。

所以再次,我在商业、经济、个人意义上等待了太久才去做这件事。但对我来说,我认为最能体现产品市场契合度的一些事情是,当你拥有非常强大的推荐增长时。你可以在没有它的情况下拥有产品市场契合度。但对我们来说,即使在我们今天的规模上,我们也几乎完全通过推荐和口碑来增长,我们现在正在改变这一点,但是。

人们拥有如此棒的体验,以至于平均而言,他们每年都会推荐多个人,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表明你拥有产品市场契合度。当然,还有保留率的数据。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在过去 12 个月中的保留率为 94%。

在此之前甚至更高。然后在这 6% 中,实际上并不是那些与 Nvo 一起旅行的人,而是那些因为钱少了而停止旅行的人。他们的公司倒闭了,或者他们生了孩子,他们不旅行了。所以真的,我认为保留率和推荐是理解产品市场契合度的两个最大的杠杆。

Fabrice Grinda: 为什么我们不实际谈谈产品,你到底为人们做什么,以及他们为什么要使用你。

Zach Resnick: 所以 Ascend 是一种白手套礼宾服务,可以处理你可能拥有的每一个旅行需求,从 A 到 B。专为那些既关心省钱又关心时间和压力的人设计。

所以我们那种目标市场和我们服务最好的人是像你这样的 Fabrice 和你的合作伙伴。因为专业的投资者,尤其是像风险投资者、增长投资者、私募股权投资者,他们非常关心省钱,并且喜欢做这件事的游戏。

Jose 特别是在节省旅行费用方面最有才华和知识渊博的人之一。而且你的时间也非常宝贵。所以真正理解,嘿,如果我每次旅行都能减少 10 个决定,并且在几年内复合,这实际上对我很重要。所以我们的产品基本上只是一支不知疲倦地全天候工作的礼宾团队。

全球有 70 人,平均每时每刻的响应时间为 22 秒。无论如何,永远不会超过 60 秒。我们处理你的商业航班、你的私人航空航班、你的直升机飞行、你的别墅、你的酒店、你的火车、租车,实际上除了计划度假活动之外的一切。

所以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如果你知道你想去哪里,或者只是有一个想法,我们将帮助你以尽可能高的效率和绝对最好的价格做到这一点。

Fabrice Grinda: 这听起来像是一家服务公司或一家代理机构。为什么这是一家风险投资支持的、可扩展的公司?

Zach Resnick: 因为在后端,我们正在使用软件来提高效率。

所以如果你看看今天风险投资中资金最多的公司,这些公司在很多年前,风险投资的共识会说,嘿,这些是服务公司。这实际上不是一个好主意。它不是很可扩展。我认为现在很多聪明的投资者都在理解这一点。实际上,服务是一项更好的业务,你可以获得更多的价值并提供更多的价值。

我认为它的方式更多的是我是一家服务企业而不是软件企业,更多的是我是否拥有这个问题的所有权。所以当你看看你非常了解的大多数传统的 SaaS 企业和市场时,这些东西真的可以帮助你解决问题。

但从根本上说,当你使用 air Airbnb 时,他们并没有从想法到你到达那里以及你回到家的那一刻拥有所有权,而我们是。因此,我们并没有真正收取我们本可以收取的费用,就拿成率而言,但即使在今天,我们也可以收取比纯粹的费用更高的费用,因为我们不仅仅是给你库存,我们正在使整个体验更容易。

而且,ServiceNow 和很多顶级创业公司从根本上说都是服务公司,它们在后端拥有非常高效的技术,但仍然是真正的人在前端拥有与客户的关系。

Fabrice Grinda: 你认为在某个时刻,人工智能会拥有这种关系吗?或者你认为这必须是人类和定制的?因为这些显然是高消费者和喜欢那种个人风格的人。

Zach Resnick: 所以使用你比我更了解的几个人,Jose 和 Jeff 从未说过,Zach,我喜欢你用 Ascend 做的事情,但让我们减少人类,增加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实际上,我的客户中没有人告诉我这一点。

所以在人工智能的世界里,当人工智能通过语音和文本取代人类时,拥有聪明、有能力、有同情心的人,你可以通过文本和电话与他们实时交谈。将变得越来越有价值。所以在几十年后的某个时刻,也许人工智能会变得非常好,以至于它比人类更有同情心,而且世界也不同了?

我对这种可能性持开放态度,但在至少未来十年内,我非常有信心我的客户将继续喜欢他们可以与前端的人类交谈的事实。并且在当今时代,当您必须更加努力地寻找具有这种特性的产品时,拥有这些人际关系。

Fabrice Grinda: 公共市场分析师有一种观点,哦,所有这些旅游网站,Expedia、booking,无论它们是什么,都会遇到麻烦,因为人们只会去 LLM 并说,嘿,我想去某个地方,BLM 将会自动找到最好的东西并自动化一切。

你认为这是一个真正的担忧吗?或者你认为这完全被夸大了?

Zach Resnick: 不,我认为这对 OTA 来说是一个非常现实的担忧。但我们是聊天,所以基本上,我们有一个很大的论点是,聊天优先界面,无论是纯粹的代理,比如只是在 Claude 中输入旅行信息,还是去像 Ascend 这样的人,都比使用传统的 OTA、使用传统的托管企业旅行门户网站更好。

当然,比传统的旅行社更好。但我们的赌注是,我们现在与世界上一些顶级的资本配置者和创始人进行了超过 120,000 次对话,这将允许它。使用其中一些很棒的模型,但在其之上使用 rag 和代理类型的界面,利用我们的数据,将提供比仅仅使用现成的模型甚至几乎任何其他旅游公司更好的聊天体验,因为我们正在对特定类型的挑剔客户的服务采取非常具体的方法。

并在其之上构建,并在每个阶段都有人在循环中,因此,培训不是以其自身孤立的方式发生的事情。今天的每位礼宾人员都在培训我们的模型,并通过实际与客户互动并在我们的门户网站中使用他们的判断来培训将培训未来模型的对话。

Fabrice Grinda: 你如何真正为人们节省 35% 或更多的商务舱或头等舱旅行费用,感觉就像。对于该类别的非专家来说,这是商品化的。我去 Kayak,我说,好的,商务舱头等舱,这是航班。也许我甚至可以加两天三天去。为什么我们可以比 Kayak 获得的更好?

Zach Resnick: 是的,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所以很多都来自我们赚钱的结构性不同方式。所以当你看看 Kayak 和 Expedia 如何在航班上赚钱时,首先,他们实际上并没有在航班上赚到任何钱。所有这些都在酒店和其他东西上,但在航班上,他们实际上并没有从你这个旅行者那里获得报酬。

他们从航空公司那里获得后端的佣金。所以对他们来说,一切都与数量有关。你可以恳求航空公司给你多少个基点?查看我们,我们采取更多的方式,嘿,这是一个非常低效的市场。有不同的销售点、不同的货币、不同的共同主席,所有这些不同的东西都在世界各地。

我们没有说,嘿,我们将尝试以传统方式投入我们所有的数量并直接与航空公司合作,而是我们将代表我们的客户以创造性的方式预订东西并利用其中的一些低效率。所以我们已经手动做了很多年了,现在我们已经使用软件来扩展其中的许多东西,并且在我们的路线图上还有很多我们想做的事情。

所以我不打算在这个公共直播中说得更具体,但任何想深入了解这些策略的听众,都可以在 join Ascend 上注册,我的团队成员之一会在电话中告诉你一半。

Fabrice Grinda: 你主要做航班吗?还是你也做住宿、租车和其他一切?

Zach Resnick: 实际上是你需要的一切。所以当我想,嘿,Jose 在他的旅行中需要什么?Jeff 在他的旅行中需要什么?我们提供的大部分价值都在航班和酒店上。但是,嘿,如果需要租车,如果需要汽车服务,那就太好了。在某些机场,尤其是如果你是美国人并且第一次去一个新国家,支付额外的 50 美元,我必须用外语导航 Uber,这可能很有意义。

航班和酒店仍然是我们大部分业务量所在的地方,大部分都在航班速度上。从历史上看,我们过去只是这样做,但对于我们的大多数好客户来说,我们现在正在处理他们出于个人和商业原因而拥有的每一个旅行需求。

Fabrice Grinda: 你们有多大?有多少旅行者或多少次旅行?衡量你们规模的好方法是什么?

Zach Resnick: 是的,所以今天我们大约有一千个客户,有些客户是个人。有些客户像 FJ Labs 一样,我们实际上处理了 Jose 和 Jeff 的几乎所有旅行。但这只是一个客户。我们有些人,嘿,这是一个客户,然后是一个五口之家。

所以大约有 1600 名旅行者,我们与他们建立了关系并建立了账单的一千名客户。从历史上看,我们过去并不要求每个人都订阅。我们会为会员提供全方位服务,然后我们会为免费层提供有限的折扣商务舱和头等舱优惠。

现在我们已经取消了免费层,只是为会员提供服务以利用一切。所以,我们预计到今年年底至少达到一千名会员,到 2028 年底达到 5,000 名。但希望我们会做得更好。

Fabrice Grinda: 所以如果你要推出一项订阅服务,如果你看看,显然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产品,但如果你看看应用商店,像 Calm 或 Headspace 或其他东西,通常有三天或七天的免费试用期。

然后,所以如果你想要免费层,然后你必须付费,或者如果免费层,你如何决定,好的,免费层没有意义。你如何建议人们测试这一点并决定正确的上市策略是什么?

Zach Resnick: 是的。所以因为我们是一家白手套礼宾服务,而且我们正在扩展,我们不仅仅接受任何想注册的人。

我们只接受那些我们知道至少可以每年为他们节省数千美元和数十小时的人。如果不是这样,我们今天不会占用我们的人员时间来为您服务,至少在产品目前的情况下是这样。所以因为这样,我们想确保,嘿,我们只会为那些我们可以增加大量价值的人提供服务,而不是我们能得到的任何人,这就是当这更像是一个自筹资金的副业时我们所做的事情。

所以今天,如果你注册并且你的申请被接受,那么你就可以免费获得一个月的咨询任何事情的机会,然后你可以在需要支付会员费之前与我们预订一次旅行。然后在那之后,你必须成为会员才能与我们合作,每年 2,500 美元或每月 300 美元。

然后对于企业来说,这是定制定价,我们可以做得比平均每人 300 美元更好。特别是当组织中的一些人不是超级频繁的旅行者时。

Fabrice Grinda: 所以我想,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说过最初你是自筹资金的,你必须投入任何资金吗?还是从第一天起就盈利了?或者这是如何开始的?你在什么时候决定,好的,我需要筹集外部资金?以及那里的任何建议?因为有些想法可能可以,有些可能无法自筹资金。

Zach Resnick: 没错。有些事情就像,嘿,如果你想建造足够的空间,下一个 SpaceX,你可以高效地利用资金,但你需要大量其他人的资金。

我总是建议那些以前在创业公司和创业方面没有真正成功的人,找到一项至少你可以自筹资金的业务,如果你想在可预见的未来这样做的话。因为你成功的概率要高得多。拥有成功,然后将其复合,我认为这让你更有可能在生活中做更大更好的事情,而不是拥有一些超级困难和压力大的事情,然后被这种经历吓跑。

因为这就像一个副业。从第一天起就盈利了。这不像,我这样做只是因为在每笔交易中我都赚钱并为人们提供价值。话虽如此,随着我们的成长,我确实把自己的钱投入到企业中,以确保营运资金有意义。

而且,在某些时候,特别是在 COVID 开始时,肯定有点资不抵债,我们确实筹集了,我认为总共是 60,000 美元。在 COVID 期间,只是因为旅行停止了几个月。但在我考虑筹集资金的方式方面,基本上是当我全职投入企业时,我想,好的,听着,我可以继续自筹资金,但这是一个很大的机会。

我知道我拥有产品市场契合度,而且鉴于我们的收入为几百万美元,我可以从伟大的投资者那里筹集一百五十万美元,包括 FJ Labs,并且不会承担那么多的稀释。这样做不到 10%。所以对我来说,当时这样做是有意义的。我最大的建议是为你的商业模式筹集资金,而不是为风险投资的商业模式筹集资金。

有些企业非常适合传统的风险投资游戏,比如深度科技,非常雄心勃勃。你想从第一天起就为我们的企业这样做。我们可能会根据这对我们的企业是否有意义而筹集未来的几轮融资。但在我们企业的每一个时刻,我们一直都有能够说,我们不需要筹集资金来保持默认生存的奢侈。

每次我筹集到我们之前做过的两次,而且我目前正在筹集资金。我们都会说,好的,这在此时对我们有意义吗?我们需要做一些疯狂的赫拉克勒斯式的事情才能达到下一个里程碑吗?或者我们会耗尽资金或者我们必须裁掉很多人。

所以这就是对我们有效的方法。而且,这真的只是因为我们从一开始就是一家高利润、高拿成率的企业才有可能实现。所以当然有很多非常棒的企业利润率较低。我认为实际上有一个很好的论点是,如果你谈论的是最有价值的企业,那么。

一个极端的规模,你实际上不能拥有高利润的企业,因为竞争只会固有地侵蚀这一点。世界上一些最好的企业,比如 Costco 和 Amazon,都以极低的利润率而闻名,并且基本上永远不会在 AWS 之外获得有意义的利润。

这是一种优势,而不是他们的规模的弱点。但我认为对于绝大多数听众来说,拥有一家你可以自筹资金、可以高利润的企业。这将使你的生活轻松得多。给自己更多的灵活性,让事情不会按计划进行,并且仍然在营业并且活着。

所以这将是我最强烈的建议,那就是在每一个给定的时刻,做对你的企业有意义的事情。如果你是一位伟大的创始人,并且你拥有一家伟大的企业,你将获得伟大的资本合作伙伴来做出例外。对于他们说他们投资的方式,因为他们明白这是一家伟大的企业。

Fabrice Grinda: 你在第一天就有产品市场证据吗?你在什么时候知道这是可扩展的?

Zach Resnick: 所以是的,我们在第一天就拥有了它,因为。最早的版本是在 WhatsApp 上给 Zach 发短信,他会为你提供一张超级便宜的商务舱机票。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时,就像,哦,我的天哪,这太棒了。

我将在我未来的所有航班中使用你,我会告诉所有人。所以绝对从第一天起,我们就很幸运能够拥有它。而且再次,我很幸运能够偶然发现这一点。我一直在做这个行业和相邻行业的事情,但这才是真正击中的东西,而且从第一天起就非常清楚。

是啊 我,对不起,你的问题还有另一部分。除了第一天之外。

Fabrice Grinda: 显然,在 WhatsApp 上给 Zach 发短信不是很可扩展,所以这就是重点。你是如何意识到这是可扩展的,你可以扩展它,你可以找到一种方法来让它发挥作用?

Zach Resnick: 老实说,直到去年年初,我才拥有,让我们说,我现在所拥有的极度信念,那就是这是非常可扩展的。

人工智能的进步确实在仅仅是扩展这项业务的明确途径方面产生了影响。早些时候,非常清楚,嘿,我们可以将这项业务作为一家拥有几个人的服务企业来扩展,非常有利可图,拥有非常快乐的客户。而且因为这只是我的副业,所以这就是我们所做的一切。

而且我在雇佣承包商和工程师、雇佣朋友做一些事情方面做了一些尝试,但并没有把时间和精力放在这上面,所以我从来没有想过,哦,是的,我们肯定可以扩大规模,让它变得非常大。当我真正投入到这项业务中时,我每周都在增强对公司扩张能力的信心。

我认为,当你考虑什么才能成为一个可以扩张的伟大企业时,市场实际上比产品本身更重要。如果你有足够的需求,并且足够创新,你就能找到一种扩大规模并满足需求的方法。对我们来说,旅游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之一。

它的 NPS 非常低。它非常分散,即使像您这样的人在旅行中也会经历痛苦和折磨,这在 2026 年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因此,即使由于某种原因人工智能没有取得进展,也有很多方法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如果我早五年从事这项工作,我相信我们会进行调整或做其他事情,以便为经常进行国际旅行的人们提供更多价值。

Fabrice Grinda: 除了使用 Ascent 来省钱和时间之外。

Zach Resnick: 是的。

Fabrice Grinda: 您对旅行的人有什么建议和推荐吗?

Zach Resnick: 是的,所以我想说的是,首先,真正了解你想要优化什么。总的来说,我认为,如果你正在听这个节目,你应该去两个领域中的一个,即使用 Ascend 或类似 Ascend 的东西来外包你能外包的一切。

如果你没有行政助理或虚拟助理,那就找一个,然后想办法更好地利用你的时间。或者,如果你想深入我个人喜欢的领域,你可以变得非常聪明。尤其是可能大多数听这个节目的人都在美国。

学习积分游戏。积分游戏是目前美国最大的免费午餐之一。如果特朗普的新 Truth 或 Tweet 通过了,情况可能会改变,但可能不会发生。但要让人们理解为什么会这样。所以在欧洲,实际上我目前居住的地方,对信用卡处理商可以收取的金额有强制规定。

因此,在美国,你通常会收取 2.5% 到 3.4% 之间的费用,然后大部分最终会以积分或奖励的形式返还给你。而在欧洲,你可能会被限制为,而不是 300 个基点,而是 25、30 或 40 个基点。因此,本质上可分配的蛋糕就更少了。

因此,我认为这是最好的入门方式的原因是,这里面有很多好处。对于像 Amex 和 Chase 这样的公司来说,这是一项利润非常高的业务,他们对积分非常慷慨,因为他们有能力这样做,因为让你成为信用卡或抵押贷款的终身客户对他们来说是有利可图的。

因此,能够做到这些的第一步是弄清楚如何获得良好的信用。如果你目前没有良好的信用。有很多很棒的资源可以告诉你如何做到这一点。但简而言之,你要按时还清你的卡。你想要拥有已经开了一段时间的卡,你想要能够拥有不同类型的信用,因此实际上在美国,如果你没有不同类型的债务,你就会受到惩罚。

如果你从未获得过汽车贷款,那就获得一笔非常小的汽车贷款。如果你拥有一辆汽车,当你按时还清贷款时,实际上会提高你的信用。申请一笔非常小的个人贷款并提前还清。这些都是你可以做的事情。你可以与个人顾问合作,他们会帮助你快速提高你的信用。

但这是第一步。你必须获得良好的信用才能获得这些高级信用卡,然后一旦你获得了高级信用卡。你可以玩制造消费的游戏。但我认为对于可能大多数听这个节目的人来说,你真正想要做的是确保你每天消费的卡是正确的卡。

所以这有不同的级别。在我一生中的不同时期,我开设了近 300 张信用卡。我有 8 到 12 张卡,我经常用于不同的购买。但存在一个有效的前沿,可能正确的 1 到 3 张卡会给你带来 80% 到 90% 的好处。

然后这就解决了收入方面的问题。假设今天,你是一位在纽约市工作的专业人士,年收入在 10 万到 20 万美元之间,你在信用卡上至少花费 3 万美元。其中大部分用于旅行和餐饮。你想要,并且你喜欢住在高档酒店,你可能应该拥有 Chase Sapphire Reserve 或 Venture X Card。

也许你会在那之后获得一两张卡,这取决于你的其他类别。现在对于你的支出,如果你做得对,你每年至少可以获得六位数的积分。现在这就解决了收入方面的问题。现在是支出方面,你如何使用这些积分?因此,在旅行和积分方面获得巨大价值的关键在于了解你在哪里以及何时可以和不能获得价值。

因此,我与人们进行了无数次对话,他们说,嘿,现在是春假,纽约的公立学校放假了,我想在那个星期五或星期六乘坐航班,但我没有看到任何好的积分优惠。你永远不会看到好的积分优惠,因为这些都是需求非常高的航班。

获得好的积分优惠的方法是在人们不旅行的时候旅行,或者足够灵活地在最后一刻预订你的旅行。因此,你必须具有一定的灵活性,一定的知识,并且真正热爱这个游戏。所以当我谈论这个时,你可以看出,我真的很兴奋。

即使做这件事完全不值得我花时间。我仍然预订一些我自己的航班。我仍然会看一些东西,因为我只是喜欢这个游戏。如果你听到这个并且不是很兴奋,这就不适合你。这是在浪费时间。去经营你的事业。做好你的工作。

不要这样做。当我谈到积分时,我最喜欢的初学者指南之一是 One Mile at a Time。这是我仍然经常阅读的唯一旅游博客,Ben Schlappi 在那里。他很棒。所以初学者指南在那里。但是,是的,这些是,我想说的是,关于如何开始使用积分的初级积分,并且总是乐于成为那里的资源。

我们为客户做的事情之一是,我们不仅预订现金机票,我们还会给你提供免费的季度咨询。关于最新的旅游终点,所以我们可以帮助你使用你自己的积分并为你提供建议,即使你大部分时间都在使用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使用我们的现金机票。

Fabrice Grinda: 还有什么我们没有涵盖但应该涵盖的吗?

Zach Resnick: 是的,我认为关于旅行的另一个提示不仅仅是关于金钱方面,而是如何节省时间和如何更健康。因此,这正变得越来越主流,但旅行,尤其是长途国际旅行,对身体来说真的很难,优化你的锻炼和饮食以及你的蓝光眼镜与不优化之间的区别可能是你到达那里并处于最佳状态以筹集资金,或者感觉死了两天的区别。

所以,我在 LinkedIn 上发布了很多关于这方面的内容,希望很快开始制作一些关于这方面的社交媒体视频。但我最大的一些建议是使用 app Time Shifter。当你进行长途国际时区旅行时,它真的很好。我还强烈建议使用蓝光阻挡眼镜。

我这里没有一些放在我的桌子上,但我一直都在使用它们。在你睡觉前两到三个小时使用它们,然后使用它们。根据你的目标时区。所以假设你在纽约,你要去巴黎,这可能是你对 Fabrice 有些熟悉的旅行。

你应该在机场开始戴蓝光眼镜,基于巴黎时间而不是基于纽约时间,在你旅行的那天,甚至可能在前一天,让你的身体做好准备。所以你也可以在飞机上做很多事情。尽可能站起来,做一些深蹲,做一些提踵。

它真的很有帮助。从那里开始还有更多的优化,但总的来说。

Fabrice Grinda: 旅行后的三、四或五天服用褪黑素怎么样?

Zach Resnick: 是的。我个人使用褪黑素,就像当我需要它来更好地入睡时一样。人们犯的一个大错误是服用过多的褪黑素,所以实际上,与市面上的补充剂相比,你应该服用相对较少的量。

鼓励你做你自己的研究,但这真的帮助了我一次。几年前我了解到这一点。

Fabrice Grinda: 好的。还有什么我们没有涵盖的吗?

Zach Resnick: 是的,所以我们正在 DMing 关于其中的一些经验教训。但是,我在这里写下了这些,但只是我希望我早点做的一件事就是真正努力培养我的直觉。

所以很多听这个节目的人可能都是非常善于分析的人,很多人认为直觉和分析之间存在冲突,它们只是不同的。但我实际上认为它们可以相互支持。最终,几乎所有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人,无论是投资者、创意人士还是我见过的创始人,都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直觉。

但这种直觉不一定从第一天就来。他们积极地努力培养它,并试图理解信任他们的直觉和信任他们的身体是什么感觉。在我生命的前 20 年里,我甚至不太明白那是什么意思。现在这是我经常做的事情,我认为我做出了更好的决定,我仍然在我的脑海中分析地处理所有事情。

但当我真正需要做出决定时,它来自我的直觉而不是头脑。我不知道 Fabrice 这是否符合你的经验,但这是其中之一。

Fabrice Grinda: 完全符合。首先,你做功课,你需要分析,但如果你在任何我们做的事情中进行了足够的预先迭代,就像在这一点上,每年我都会与数百位创始人交谈,我可以很快地分辨出来。

同样的事情,我是否认为基于他们所描述的商业模式可以奏效?很有可能。就像它在很大程度上变得直观,在最好的情况下。我认为,在 Malcolm Gladwell 的书《Blink》中,它谈到了直觉。基本上,如果你没有任何经验,不要相信你的直觉,因为那样就是 50 50。

你不是艺术评论家,所以如果你看到一些东西不是真的,它是假的,你一无所知。但是,如果看过成千上万件东西的艺术专家凭直觉认为某件事是假的,那它可能就是假的。所以在你的情况下也是一样,如果你认为某笔交易很好,那它可能就是好的,在我的情况下。如果我认为一家初创公司很好或者创始人很棒。它可能就是好的。

Zach Resnick: 是的。这里的另一个教训是,正如我所说,我并没有真正的遗憾,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很幸运能够几乎总是为自己工作,并做各种各样的副业、创业的事情来赚钱。

除了我在 The Points Guy 的实习之外,它一直是我自己的事业,我自己的事情。现在我真正地扩大了一家公司,并且第一次与很多人一起工作,而不仅仅是一小群人,伙计,我真的希望我有一些关于如何成为团队的一员,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领导者的经验。

我认为媒体对成为创始人有很多美化。对我来说,这并不是因为我在科技领域或了解初创公司。只是。我总是如此固执和如此独立,以至于我无法想象其他事情。但我实际上认为对于像我这样的人来说,推动自己去获得为别人工作的经验,即使这很困难,即使这感觉不好,如果你的目标是最终建立一些真正大的东西,那么早点这样做,这样你就可以在别人的梦想中而不是在你自己的梦想中以较低的风险学习这些艰难的教训。这是你第一次达到 2000 万美元的收入,并且你正在与周围更有经验的人一起学习。

Fabrice Grinda: 这有点像我所做的。所以我从一开始就认为自己是无法雇用的。就像为别人工作并拥有一份工作这样的想法,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感到。无聊、毫无灵感和没有吸引力。 是啊 但是当我大学毕业时,我 21 岁。就像,嘿,我从来没有雇用过任何人,管理过任何人等等。

我什么都不知道。 是啊 我建立了我自己的小型的个体经营企业,就像副业一样。但是,是的,我去了麦肯锡,麦肯锡就像商学院一样,只是他们付我钱。就像,好吧,我如何管理人员?我如何在团队中工作?我如何提高我的口头表达能力?我如何编写一份演示文稿并推销一个商业想法?

我如何评估商业想法?我并不是特别喜欢它。我得到了,那里的人很棒,但就像工作本身并不是那么有吸引力。但是,是的,我认为这对为学习如何管理更大的团队和经营一家公司奠定基础是有用的。

Zach Resnick: 是的。所以我现在正在和我的非常有耐心的团队成员一起在实践中学习。我相信我可能会在未来的几十年里继续从事这项工作,但如果由于某种原因这没有发生,我认为可能与其他人的合作可能是完善经验或类似事情的好方法。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这么说。

Fabrice Grinda: 我不确定我是否相信它,说实话。如果我必须再做一次,我可能会跳过它。我认为你在实践中学习得更快。你会犯书中的每一个错误吗?有可能。你可能会因此而毁掉你的第一家初创公司吗?

当然可以。 是啊 但是你会学习吗?我认为这是一种比为别人工作更有趣的学习方式,也许在一家初创公司工作是如此困难,就像我,我认为。我认为这可能是可行的方法,就像在一家初创公司工作,但在最早的早期阶段,就像 A 或 B 轮,而不是超过这个阶段,否则它已经太结构化了,无法充分利用它。

Zach Resnick: 是的,我认为这更多的是关于与其他人的合作。就像我的大多数企业都是非常我就是企业,我正在做所有事情。或者就像我和几个人,它非常两极分化。因此,当你开始拥有我们今天拥有的 70 个人时,会发生很多沟通方面的事情,这都是非常新的。

再说一次,我认为我正在快速学习。我必须这样做,因为我想让这件事成功。但如果在其他时间发生可能会很好,但再说一次,草总是更绿,这就是它发生的方式。但我认为对我来说,教训更多的是,如果你是一个想象自己无法被雇用的人,特别是如果有机会与你尊重和真正喜欢的人一起工作,也许应该给这些机会一些信任,而不是仅仅把它写成我需要在自己的时间里做的事情。

Fabrice Grinda: 有道理。祝贺你取得今天的成就和所有的成功,是的。希望有。更多的人会使用它并扩大规模。

Zach Resnick: 感谢 Fabrice 和 FJ Labs 的所有支持。你们一直是我们的伟大投资者和合作伙伴,感谢你今天邀请我参加你的节目。

Fabrice Grinda: 非常感谢。 太完美了 感谢您的加入。

Zach Resnick: 好的,谢谢。

作者 Rose Brown发布于 20 1 月, 202620 1 月, 2026分类 与独角兽玩耍于第 51 集:Ascend 创始人兼 CEO Zach Resnick留下评论

FJ Labs 2025 年第四季度更新

FJ Labs 2025 年第四季度更新

FJ 实验室之友、

我们希望您度过了一个轻松的假期,并再次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FJ Labs 的支持。我们在 2025 年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并很高兴与您分享以下最新进展。

祝大家 2026 年快乐、健康、繁荣!

Numerai 完成 3000 万美元 C 轮融资

估值较 2023 年增长 5 倍

FJ Labs 最有趣的投资项目之一,Numerai,一个建立在世界最大的数据科学竞赛之上的对冲基金,完成了由顶尖大学捐赠基金领投的 3000 万美元 C 轮融资,公司估值达到 5 亿美元,较 2023 年上次估值增长 5 倍。包括 Union Square Ventures、Shine Capital 和 Paul Tudor Jones 在内的现有投资者也参与了本轮融资。在此激动人心的里程碑之前,摩根大通已在 Numerai 的基金中获得了 5 亿美元的容量。

Numerai 的增长持续加速:在过去三年中,其 AUM 从约 6000 万美元增长到 5.5 亿美元,仅上个月就增加了 1 亿美元。2024 年,Numerai 的全球股票对冲基金实现了 25.45% 的净回报率,仅有一个月下跌,夏普比率为 2.75。凭借新的股权资本和摩根大通的容量,该公司目前有能力将其 AI 对冲基金扩展到 10 亿美元以上的 AUM。

Vinted 是我们 Fund II 中最大的投资,继续稳步发展,在 2025 年加速突破 100 亿欧元的 GMV 和 10 亿欧元的收入,同时保持高盈利——而美国市场是指日可待!FJ Labs 和 OLX 的校友 Thomas Plantenga 多年来一直完美地执行。(领英)

Marble Health 完成了 155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以继续扩大学校嵌入式心理保健的规模。自去年推出以来,Marble 已经为可能无法获得护理的儿童提供了超过 15,000 次治疗。(TechFundingNews)

金融科技公司 Yendo,首张车辆担保信用卡的发明者,完成了 50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以加速其扩张。通过释放汽车和房屋中 4 万亿美元的锁定权益,该公司提供了通常为超级优质客户保留的信贷产品。(BusinessWire)

欧洲翻新电子产品市场 Refurbed,融资 5000 万欧元以支持进一步的地域扩张,这次的重点是英国。Refurbed 成立于 2017 年,持续实现复合增长,保持盈利,并且 GMV 在 2025 年接近 10 亿欧元。(eCommerceNews)

Transparency Analytics 是一家为贷款人提供各种债务结构信用度实时反馈的初创公司,完成了由 Deciens Capital 领投的第二轮融资。(FintechTimes)

Juo,一家位于华沙的初创公司,致力于构建基于实物产品的订阅扩展技术,获得了 400 万欧元的种子资金,以扩展其功能,由 Market One Capital 领投。(EuStartups)

丹斯克银行举办了一场与 Fabrice 的录制活动,他在活动中讨论了人工智能对市场的影响、新兴的市场趋势以及他对人工智能泡沫的担忧。Fabrice 演讲中使用的完整录音和幻灯片可以在此处找到。

Fabrice 与西班牙收听人数最多的创业播客 Startupable 的创始人 Enzo Cavalie 进行了一次广泛的对话,他在对话中讨论了人工智能对市场的影响、B2B 数字化中万亿美元的机会等等。

在阿布扎比金融周上,Jose 登台讨论了“独角兽公式”以及支持一家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公司真正需要什么。作为全球最活跃的早期投资者之一,Jose 分享了我们在 FJ Labs 信任的信号,从直觉到数据、定价和耐心。

请务必收听 Fabrice 在 VC10X 播客上与主持人 Prasant Choubey 的对话。他们深入探讨了 Fabrice 的个人经历,从 23 岁离开麦肯锡到追逐创业梦想,再到同时在 100 多个国家/地区推出 OLX 的“墙上的意大利面”策略。

FJ Labs 的合伙人 Jeff Weinstein 在 R136 Ventures 最近的播客中介绍了每周在 FJ Labs 评估 200 多家初创公司的机制、区分可融资公司和落选公司的方法,以及人工智能如何重塑市场业务和风险投资行业本身。

在今年的利雅得 FII Institute 活动中,Jeff 在考夫曼研究员小组上与来自 Monashees & Deciens 的 GPs 一起讨论了“风险投资公司的演变”。该小组深入探讨了将基金扩展到公司所需的关键思维转变和结构性变化。

如果您错过了,Fabrice 分享了他备受期待的 2025 年年度假日小工具指南。他对之前的版本进行了一些升级,还介绍了许多以儿童为中心的小工具,从货车到货运自行车,再到最好的旅行行李。

请务必查看 Danny Brown & Camila Bustamante 对下一代资产支持信贷的两部分深入探讨的第一部分。他们探讨了 ABC 如何开始像软件一样扩展、为什么这个周期与众不同,以及早期的赢家正在教给我们什么。

本着节日精神,FJ Labs 与纽约当地的慈善机构 City Harvest 合作,这是一个致力于食物救援和缓解饥饿的非营利组织。FJ 团队将 2,000 多个装满新鲜农产品的袋子打包成家庭份量,分发给全市的食物银行。


作者 Rose Brown发布于 13 1 月, 202613 1 月, 2026分类 FJ 实验室于FJ Labs 2025 年第四季度更新留下评论

2025 年:转型之年

2025 年:转型之年

2025 年是转型的一年。许多事情都在酝酿之中,将在未来几年结出硕果。

在我的儿子 François 的要求下,我找了一个代孕来尝试给他生个弟弟。为了适应更大的家庭,我挂牌出售了我在纽约的公寓,并开始在翠贝卡寻找更大的住所。受到 Alpha School 的宣传吸引,我让 François 在那里注册了幼儿园,从 2026 年 9 月开始。我挂牌出售了我在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的房子,并开始了搬到安提瓜的过程。我还分配了更多的时间给 Midas,FJ 最新的孵化项目。我确信并非所有这些都会如预期般发展,但我对即将到来的新篇章感到兴奋。

今年史诗般的冒险并没有发生。我本应在挪威的芬瑟进行训练,为穿越格陵兰岛的雪地风筝探险做准备。可悲的是,我的网球肘恶化到撕裂了 80% 的肌腱,使我彻底告别了冒险旅行和运动。

我最初看的几位医生告诉我,我需要立即手术,而且很可能再也无法打网球了。你可以想象,我没有接受这个答案,而是走了再生医学的道路。在这一年中,我做了富含细胞的 PRP、含基质的外泌体、BPC-157 和 TB-500 肽、无休止的等距康复锻炼、高压氧舱疗程和红光疗法。我的肘部完全痊愈,并在年底开始再次打板式网球。无论你有什么病痛,都要听取不同的意见,探索多种途径。如果可能的话,尽量避免手术。

在无法进行冒险旅行期间,我把时间分配在我的三个美妙的家之间:雷夫尔斯托克、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以及纽约。我最初的几个月是在雷夫尔斯托克度过的,在那里我们滑雪和驾驶雪地摩托。

第一次和 Fafa 一起好好滑雪真是太特别了,直到他迅速摔断了腿。

我也很喜欢我在特克斯的时光,在那里我甚至设法和 Fafa 和 Angel 一起玩风筝和电动冲浪板。

纽约仍然是我进行城市冒险的基地。它仍然是智力、职业、社交和艺术追求的完美避风港。

我仍然觉得这里是孩子们成长的好地方。

我终于去奥斯汀拜访了我的兄弟 Olivier,并发现了这座城市及其魅力。Fafa 对 Waymo 的无人驾驶出租车印象特别深刻。

我们还参加了 Olivier 和 Cristina 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超级可爱的婚礼。

然后我在尼斯拜访了家人,之后在七月在圣特罗佩租了一栋房子住了两个星期,想体验一下。这太棒了。有趣的是,一个以派对闻名的地方也可以如此悠闲,而且非常适合儿童。庞大的 Grindaverse 玩得很开心。它满足了每个人的需求和愿望,尤其是因为房子里有一个板式网球场。

今年夏天我跳过了传统的在特克斯的两周。相反,我去了雷夫尔斯托克,在那里待了更长的五个星期。我最初担心时间会太长,但结果非常完美。我们在那里度过了最史诗般的夏季冒险:赛车、喷气滑雪、徒步旅行、露营等等。

然后我进行了我一年一度的火人节朝圣之旅。今年我带了许多 Grindaverse 的成员。我们非常幸运,天气很好,避免了被困在与雨有关的封锁中。事实上,当我们待在室内时,下雨的时刻感觉很治愈,而且能建立联系。由于各种原因,这些旅程变成了人生课程,而不是纯粹的享受,我带着关于明年如何做出不同改变的非常具体的见解离开了。

纽约的秋天仍然非常棒。九月和十月仍然是这座城市最充满活力的月份。

我还和儿子一起去雷夫尔斯托克进行了一次美好的秋季亲子旅行,这让我第一次在淡季欣赏了这座小镇。我担心在肩季期间可能会太潮湿和悲惨,但结果非常完美,而且是对东海岸秋叶的绝佳补充。

像往常一样,我和家人在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度过了圣诞节,在雷夫尔斯托克度过了新年。Amélie 甚至第一次滑雪了,她才 22 个月大!

在职业方面,2025 年仍然非常忙碌。我花了大量时间帮助 Midas 扩大规模。我们完成了 FJ Labs IV 的第一轮融资。我们仍然是逆向投资者。我们避开了过度炒作和定价过高的 AI 公司,而是专注于使用 AI 来提高效率的网络效应业务。

我花了大量时间反思 人工智能对市场的影响。我将在即将到来的 与独角兽共舞 节目中介绍我们更新的观点。

总体而言,FJ 实验室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 团队仍然是 19 人。我们部署了 4900 万美元。我们进行了 174 项初创企业投资,98 项首次投资和 76 项后续投资。

尽管宏观环境不佳,但我们很幸运地实现了几次成功的退出,包括 Klarna 的 IPO、Club Essentials 对 Momence 的收购以及 AgVend 的二次出售。

自从 Jose 和我 25 年前开始天使投资以来,我们投资了 1,268 家独特的公司,进行了 425 次退出(包括部分退出),目前持有 892 家活跃的独特公司投资。我们实现了 26% 的 IRR 的已实现回报,平均倍数为 2.5 倍。总共,我们部署了 7.35 亿美元。

我们还在圣特罗佩首次举办了两年一次的务虚会,并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在内容方面,我继续开发和完善 Fabrice AI。我刚刚推出了 Pitch Fabrice 的 alpha 版本,创始人可以在其中推销他们的创业公司并获得反馈。它接受了我们在 FJ Labs 评估的许多推销的培训,但仍然是一项正在进行中的工作。随着更多的尝试,我希望它能为我们没有机会直接交谈的创始人提供可操作的反馈,甚至可能为我们发掘一两家可以投资的优秀公司。

我终于花时间把我对灵性的学习写下来:

  • 生命的意义
  • 赞美做自己
  • 宇宙在向你低语

我出现在多个播客上。我在 Open VC 上进行了有史以来最深入的采访。在今年年底,我花了更多的时间在 VC10X 和 Startupable 上讨论人工智能对市场的影响。

2026 年将会很有趣。很难说我们现在在人工智能泡沫中的哪个位置。感觉我们已经进入了后期阶段,但没有人真正知道。用互联网泡沫的术语来说,我们是在 1995 年、1998 年还是 2000 年 1 月?我希望它能持续更长的时间。就像以前的泡沫帮助在美国铺设铁路或光纤一样,这个泡沫正在为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革命建设基础设施。它可以为生产力繁荣奠定基础,这可能会使我们摆脱由不可持续的政府赤字和不断上升的债务与 GDP 比率驱动的迫在眉睫的债务危机。

与大多数技术革命一样,我怀疑它需要比乐观主义者预期的更长的时间才能影响更广泛的经济。在创业世界中,我们是早期采用者,所以我们自然会认为世界其他地方也会以同样的速度前进。但是初创企业只占 GDP 的一小部分。政府、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构成了经济的大部分,它们的行动要慢得多。广泛采用和深入实施需要时间。人们往往会大大高估新技术在短期内的影响,而大大低估其长期影响。

更务实地说,我希望人工智能泡沫能够持续下去,因为我担心如果它崩溃,所有初创企业的资金都会受到影响。非人工智能初创企业会发现筹集资金比现在更加困难。历史表明,当泡沫破裂时,婴儿往往会被和洗澡水一起倒掉。我怀疑我们在这个泡沫时代的谨慎和自律不会得到回报,除了不必对人工智能初创企业进行大规模的注销和减记。

除此之外,最让我兴奋的是看到我今年启动的许多个人、职业和地域线索开始交织在一起。2025 年是关于定位和播种。2026 年将揭示其中哪些会生根发芽。

新年快乐

作者 Rose Brown发布于 6 1 月, 20266 1 月, 2026分类 年度回顾于2025 年:转型之年留下评论

Search

Recent Posts

  • 第 51 集:Ascend 创始人兼 CEO Zach Resnick
  • FJ Labs 2025 年第四季度更新
  • 2025 年:转型之年
  • 重拾杰弗里·阿彻的乐趣:《侦探沃里克》系列
  • 丹·布朗的《秘密之秘》:重返巅峰

Recent Comments

    Archives

    • 2026 年 1 月
    • 2025 年 12 月
    • 2025 年 11 月
    • 2025 年 10 月
    • 2025 年 7 月
    • 2025 年 6 月
    • 2025 年 5 月
    • 2025 年 4 月
    • 2025 年 3 月
    • 2025 年 2 月
    • 2025 年 1 月
    • 2024 年 12 月
    • 2024 年 11 月
    • 2024 年 10 月
    • 2024 年 9 月
    • 2024 年 8 月
    • 2024 年 7 月
    • 2024 年 6 月
    • 2024 年 5 月
    • 2024 年 4 月
    • 2024 年 3 月
    • 2024 年 2 月
    • 2024 年 1 月
    • 2023 年 12 月
    • 2023 年 11 月
    • 2023 年 10 月
    • 2023 年 9 月
    • 2023 年 8 月
    • 2023 年 6 月
    • 2023 年 5 月
    • 2023 年 4 月
    • 2023 年 3 月
    • 2023 年 2 月
    • 2023 年 1 月
    • 2022 年 12 月
    • 2022 年 11 月
    • 2022 年 10 月
    • 2022 年 9 月
    • 2022 年 8 月
    • 2022 年 6 月
    • 2022 年 5 月
    • 2022 年 4 月
    • 2022 年 3 月
    • 2022 年 2 月
    • 2022 年 1 月
    • 2021 年 11 月
    • 2021 年 10 月
    • 2021 年 9 月
    • 2021 年 8 月
    • 2021 年 7 月
    • 2021 年 6 月
    • 2021 年 4 月
    • 2021 年 3 月
    • 2021 年 2 月
    • 2021 年 1 月
    • 2020 年 12 月
    • 2020 年 11 月
    • 2020 年 10 月
    • 2020 年 9 月
    • 2020 年 8 月
    • 2020 年 7 月
    • 2020 年 6 月
    • 2020 年 5 月
    • 2020 年 4 月
    • 2020 年 3 月
    • 2020 年 2 月
    • 2020 年 1 月
    • 2019 年 11 月
    • 2019 年 10 月
    • 2019 年 9 月
    • 2019 年 8 月
    • 2019 年 7 月
    • 2019 年 6 月
    • 2019 年 4 月
    • 2019 年 3 月
    • 2019 年 2 月
    • 2019 年 1 月
    • 2018 年 12 月
    • 2018 年 11 月
    • 2018 年 10 月
    • 2018 年 8 月
    • 2018 年 6 月
    • 2018 年 5 月
    • 2018 年 3 月
    • 2018 年 2 月
    • 2018 年 1 月
    • 2017 年 12 月
    • 2017 年 11 月
    • 2017 年 10 月
    • 2017 年 9 月
    • 2017 年 8 月
    • 2017 年 7 月
    • 2017 年 6 月
    • 2017 年 5 月
    • 2017 年 4 月
    • 2017 年 3 月
    • 2017 年 2 月
    • 2017 年 1 月
    • 2016 年 12 月
    • 2016 年 11 月
    • 2016 年 10 月
    • 2016 年 9 月
    • 2016 年 8 月
    • 2016 年 7 月
    • 2016 年 6 月
    • 2016 年 5 月
    • 2016 年 4 月
    • 2016 年 3 月
    • 2016 年 2 月
    • 2016 年 1 月
    • 2015 年 12 月
    • 2015 年 11 月
    • 2015 年 9 月
    • 2015 年 8 月
    • 2015 年 7 月
    • 2015 年 6 月
    • 2015 年 5 月
    • 2015 年 4 月
    • 2015 年 3 月
    • 2015 年 2 月
    • 2015 年 1 月
    • 2014 年 12 月
    • 2014 年 11 月
    • 2014 年 10 月
    • 2014 年 9 月
    • 2014 年 8 月
    • 2014 年 7 月
    • 2014 年 6 月
    • 2014 年 5 月
    • 2014 年 4 月
    • 2014 年 2 月
    • 2014 年 1 月
    • 2013 年 12 月
    • 2013 年 11 月
    • 2013 年 10 月
    • 2013 年 9 月
    • 2013 年 8 月
    • 2013 年 7 月
    • 2013 年 6 月
    • 2013 年 5 月
    • 2013 年 4 月
    • 2013 年 3 月
    • 2013 年 2 月
    • 2013 年 1 月
    • 2012 年 12 月
    • 2012 年 11 月
    • 2012 年 10 月
    • 2012 年 9 月
    • 2012 年 8 月
    • 2012 年 7 月
    • 2012 年 6 月
    • 2012 年 5 月
    • 2012 年 4 月
    • 2012 年 3 月
    • 2012 年 2 月
    • 2012 年 1 月
    • 2011 年 12 月
    • 2011 年 11 月
    • 2011 年 10 月
    • 2011 年 9 月
    • 2011 年 8 月
    • 2011 年 7 月
    • 2011 年 6 月
    • 2011 年 5 月
    • 2011 年 4 月
    • 2011 年 3 月
    • 2011 年 2 月
    • 2011 年 1 月
    • 2010 年 12 月
    • 2010 年 11 月
    • 2010 年 10 月
    • 2010 年 9 月
    • 2010 年 8 月
    • 2010 年 7 月
    • 2010 年 6 月
    • 2010 年 5 月
    • 2010 年 4 月
    • 2010 年 3 月
    • 2010 年 2 月
    • 2010 年 1 月
    • 2009 年 12 月
    • 2009 年 11 月
    • 2009 年 10 月
    • 2009 年 9 月
    • 2009 年 8 月
    • 2009 年 7 月
    • 2009 年 6 月
    • 2009 年 5 月
    • 2009 年 4 月
    • 2009 年 3 月
    • 2009 年 2 月
    • 2009 年 1 月
    • 2008 年 12 月
    • 2008 年 11 月
    • 2008 年 10 月
    • 2008 年 9 月
    • 2008 年 8 月
    • 2008 年 7 月
    • 2008 年 6 月
    • 2008 年 5 月
    • 2008 年 4 月
    • 2008 年 3 月
    • 2008 年 2 月
    • 2008 年 1 月
    • 2007 年 12 月
    • 2007 年 11 月
    • 2007 年 10 月
    • 2007 年 9 月
    • 2007 年 8 月
    • 2007 年 7 月
    • 2007 年 6 月
    • 2007 年 5 月
    • 2007 年 4 月
    • 2007 年 3 月
    • 2007 年 2 月
    • 2007 年 1 月
    • 2006 年 12 月
    • 2006 年 11 月
    • 2006 年 10 月
    • 2006 年 9 月
    • 2006 年 8 月
    • 2006 年 7 月
    • 2006 年 6 月
    • 2006 年 5 月
    • 2006 年 4 月
    • 2006 年 3 月
    • 2006 年 2 月
    • 2006 年 1 月
    • 2005 年 12 月
    • 2005 年 11 月

    Categories

    • 年度回顾
    • 灵修
    • 演讲
    • 优化生活
    • OLX
    • FJ 实验室
    • 电影和电视节目
    • 决策
    • 书籍
    • 经济
    • 访谈与炉边谈话
    • 轻资产生活
    • 电子游戏
    • 加密/网络3
    • 感想
    • 市场
    • 乐观与幸福
    • 幸福
    • 狗类
    • 旅行
    • 戏剧
    • FJ 实验室
    • 精选文章
    • 年度回顾
    • 与独角兽玩耍
    • 个人感想
    • 商业杂谈
    • 创业
    • 经济
    • 纽约
    • 科技小玩意
    • 灵修

    Meta

    • 登录
    • 条目 feed
    • 评论 feed
    • WordPress.org
    Pitch me your startup! arrow icon
    • Home
    • Playing with Unicorns
    • Featured
    • Categories
    • Portfolio
    • About Me
    • Newsletter
    • Privacy Policy
    × Image Description

    Subscribe to Fabrice's Newsletter

    Tech Entrepreneurship, Economics, Life Philosophy and much more!

    Check your inbox or spam folder to confirm your subscription.

    >